药房大搬迁,虽然只是一路之隔,这次可出动了我们国际人员的总动员。
 
星期六,所有不在值勤的国际人员8时30分到达医院,我们的后勤队伍把我们预先分成小队,一队负责旧药房、一队负责管理搬运、一队负责新药房。
 
大搬迁前夕国际医护人员都有不少疑问,何以要所有国际人员帮忙,只有数个当地员工做搬运;何以要分成小队,不就是搬箱子罢了;何以要一整天,而且后勤队还要担心一天搬不完,那么多人,一个早上也能完成吧。
 
3个问题从后响应上前。
 
首先,你搬家也不只一个早上吧,对我们人是多,但现在所说的是一整个药房,而且不是只是搬箱子,是每组药物或医疗用品已开封及未开封的点算,再记低那一个箱放了在那一架车上,确保运送过程没有走漏;而且我们是整个药房连柜子全搬,新药房并没有新增的柜子,那即是说把药物用品搬出后,新药房处要等柜子也搬过来了,才能把药品从新放上;还有,同一的药品都有不同期的过期日子,在安排从新上架时要确保最先过期的放最出。
 
第二,正因为我们人多,20多个国际人员,数个当地人员,所以才更需要把大家分成小队,好使基本的物流运作畅顺,也好使每个非专业搬运的成员也清楚自己的岗位,不会浪费了人力资源,也不会混乱。
 
第三,想尽量减低当地人员的参与人数,因为整个药房所涉及的项目财产太高了,不是信不过我们的当地人员,只是无谓造成不必要的诱惑。
 
多得大家的帮忙,4时30分左右,搞掂!
 

 

分类: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