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基斯坦的首都伊斯兰堡已干等了一个星期,等的就是一个许可证可让我进入我工作的地方──巴基斯坦的杰曼(Chaman)。
 
杰曼位于巴基斯坦的西北面,与邻近的阿富汗只有数公里之隔。基于安全问题,巴基斯坦政府对此地的管制非常严谨,外地人必须拥有特别的许可证方允许进入。甚么?想到此旅行?别说笑了!! 我可是因此而被迫滞留在伊斯兰堡,等待放行。
 
在等候期间,同事跟我作了工作上的交接,他也因许可证的问题而未能回到杰曼医院。我问了他一个颇愚蠢的问题:「我跟你都不在杰曼医院,如有问题,他们会找谁咨询?」话未说完,他的手提电话就响起了,他摇一摇手上的电话,向我笑了一笑,答案已写在他脸上了,这是杰曼医院的来电,说有人在数天前的炸弹爆炸意外中受伤,右手严重受创,急需咨询我们的意见。
 
这就是我将会工作九个月的地方。我等待着与我的团队并肩作战,我知道他们也等待着我。我等待着…….更期待着。
 
赵卓邦是来自香港的护士,于2013年加入无国界医生,同年年底被派往巴基士坦首次参与救援任务。
 
分类: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