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超过7小时的车程,我才抵达博桑戈阿。我们在早上6时15分出发,在半路和一位正要离开任务的救援人员换车。她是一位荷兰藉的医生,两年前曾和我一同在南苏丹的纳塞尔一同工作,后来我们成为了好友。真可惜,我们只能这样见面,而没有机会再度合作,因为她已经在项目工作了6个月,筋疲力尽,是时候离开好好休息一下。
 
到达后,我只有少许时间接受短短的简介和逛了一下急诊室,之后便需要正式开始工作。我第一个手术的病人,是个左边下腹有伤口的男子,他当时已经休克,最后发现是脾脏破裂。如果没有接受手术的话,他可能在一两天内便会死去,幸好我们在这里!
 
手术后,正当我打算听取项目统筹的详细简介,便来了一个10岁的男孩。他从芒果树上掉下来,头部严重受伤,不但陷于昏迷,而且出现脑部严重受损的征状,需要马上接受脑部手术,把血块拿走。当我们完成手术回到基地后,已经是晚上11时。这就是我在博桑戈阿的第一天,实在充满意外!
 

 

分类: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