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来,收到产房求助,一名难产孕妇需要进行紧急剖腹产子手术。
 
她是居于远处,离我们医院大概3小时车程。事实上,早于夜半时分,她已经有剖腹的需要,但碍于交通上的不便,她只能在清晨才起程到我们的医院。由于胎儿已经进入了盆腔的产道深处,而且已处于难产状况多时,大家都心知不妙,也不敢殆慢,火速为手术进行准备。
 
手术随即进行,当我切开子宫准备迎接这小生命之际,在场的同事都叫了出来,因为羊胎水都被胎便染色了。一般来说,正常的羊胎水应是清澈透明呈淡黄色的。如被胎便染色,也即是说胎儿在子宫内已排了粪便,显示胎儿很有可能存在缺氧的情况。我把刚出生的小孩子送到助产士手上,心中不断地替他打气,叫他努力活下来。团队的有关同事,包括急诊科医生,儿科护士,麻醉科医生,通通都赶去帮忙,替小生命进行急救。
 
我完成手术后,便立刻赶去看看孩子的情况。心中也酸了起来,因为他的呼吸极之缓慢及微弱,情况极之不乐观。经过一轮急救后,大家都清楚知道这个孩子的生命快将流逝了,他可以看见的世界,大概只有这几小时的那么短暂。
 
我们也将这个不幸的消息,告知那位为他怀胎十月的妈妈及其家人。眼见他们悲伤的哭起来,我的心,被紧紧揪着似的。
 
这一刻,我十分想念在天堂的妳。
 
我知道,那孩子跟妳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妳们给身边人留下的每一点一滴,是永远永远都能教大家细味的。
 
一位朋友曾对我说︰Love is defined by how true it is and how deep it is, never by the length of time! 
 
脑海中响起一首歌: 留下只有思念,一串串,永远缠......
 

 

分类: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