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就喜欢中秋节,所以早已预备了月饼、蜡烛、还有可爱的兔子灯笼,准备跟同事应一应节。我的同事来自欧洲丶北美洲和非洲,大都不太认识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也可籍此机会弘扬一下中国文化。当聊到中秋节有句说话叫作人月两团圆的时候,大家都有些感慨。对,我们都是一班离开自己熟悉家园,离开家人,去到一个陌生的国度作前线救援的人。在救援过程中,结果很多时都未能尽如人意。当遇上沮丧气馁的时候,人在外地,说不想家的温暖,是骗人的吧!我还记得当同事和他两个女儿作视像对话时,他那嘴角所含的笑意。
 
有时会想,究竟是什么原因可以叫人离开自己舒适安稳的环境,离开家人,并且在严苛的工作环境下继续工作,但仍却甘之如饴?但只要看到这里的人的健康状况,因无国界医生的出现而改善了不少的时候,就会明白,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也离家快9个月,想家了,想吃寿司、车仔面及鲜虾云呑,还有那约好的吃火锅。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人月两圆。
 

 

分类: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