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的东部因矿产资源,特别是黄金而闻名,因此人人都想要掌控这个地区,包括它一些贪心的邻居。距离我所在地方卢林巴(Lulimba)15公里,有一个城镇名叫米西西(Misisi)。它是一个黄金重镇。至今为止我都没有机会去那里参观,因为从我刚到埗就忙于处理前同事留下的相当多的重要手术,还有在过去的两周里一些紧急手术,其中包括不少来自米西西的。采矿事故在这里很普遍,很多人会一头栽进去看看自己有没有发现黄金的运气,因此他们会用很原始的方法,冒一切风险进入矿井及隧道。
 
在这情况下,我们接收到因岩石掉落和机器深割而受伤的病人,更不用提那些因某种原因互相打起来而受枪伤的病人了。伴随着一切美梦与恶梦的,通常还有酗酒和卖淫活动。因此,性病是另一个我们需要关注及处理的主要问题,特别是艾滋病的监测与控制。
 
这一切看起来就像几百年前的美国西部,可悲的是这发生在现代。发达国家如此重视工业安全和人权问题,但这里的人还需要生活在「适者生存」的环境之下。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将为来自米西西的护士做培训,教他们伤口护理的理论知识。我们的员工也会向他们示范如何正确处理伤口。同样,我也会在这里给当地医生进行外科手术理论技巧的培训,希望他们能达到一个水平,可以处理最常见的急性外科疾病,而不用每次都依赖来到这里的无国界医生外籍外科医生。这是无国界医生在这里工作的主要目标之一,去教他们自助自救。我真的很希望他们能从我们身上学到东西。
 

 

分类: 

留言

Image CAPTCHA
请输入上图的字母或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