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和印度于十月六日恢复了贸易协议谈判,协议将妨碍病人获得救命的仿制药。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发起全球运动,要求欧洲停止限制在发展中国家的病人获得仿制药。

无国界医生国际议会主席卡云勒卡亚医生(Dr. Unni KARUNAKARA)说:「我们有赖在印度等地生产的廉价仿制药,为病人治疗各种疾病。我们有八成的艾滋病药物购自印度,这些药物每天保住十六万人的性 命。」他续说︰「我们代表这些病人,我们不能再沉默,因为欧盟透过限制生产、登记、运输等,从多方面阻截仿制药供应。今天,我们要宣布发起『欧盟!别碰我 们的药』全球运动。」

欧盟和印度的协议只是欧盟其一项打击仿制药的手段。欧盟透过与其它国家签定双边贸易协议,要求比国际法更为严苛的知识产权条款,威胁安全、有效和病人可以负担的药物生产。欧盟又推动反仿冒贸易协议的秘密谈判,协议将引发更多仿制药生产的限制。


video-16 观看视频(优酷网频道)

病人已经感受到这些政策所带来的影响。在欧盟海关条例下,运往发展中国家的合法仿制药在欧洲的港口被扣留,妄顾病人的安危。

无国界医生肯尼亚医疗统筹穆勒医生(Marius MÜLLER)说:「欧盟目前的做法,实际上是从我们手中抢走药物。因为仿制药价格相宜,我们才能够为更多的病人提供艾滋病药物。为病人带来希望,让他们能够重新投入工作或照顾孩子。但假若欧盟透过其手段切断这些药物的来源,我们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将毁于一旦。」

最近一份研究指出,二零零八年由国际捐赠机构,当中包括欧洲各国政府,购买的艾滋病药物中,有超过九成是由印度的仿制药生产商制造。断绝这些可负担药物的供应,将会摧毁数百万正接受或等待治疗病人的生命。

无国界医生「病者有其药」运动政策倡议总监查尔丝(Michelle CHILDS)说:「欧盟正千方百计,阻止发展中国家的人民获得可负担的仿制药。我们联同全球各地多个民间社会团体,要求欧盟停止有关行动,并促请各国的人民支持这项运动,立即登入http://action.msf.org,与我们一起去信欧盟贸易专员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要求他们『别碰我们的药』。」

立即登入http://action.msf.org,一同发送「欧盟!别碰我们的药」电邮。


video-16 观看视频(优酷网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