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希望与印度签定自由贸易协议,从而限制印度的药厂生产价格相宜,用于发展中国家的仿制药。二零一零年十月,无国界医生发起「欧盟!别碰我们的药」运动,要求欧盟撒回有关协议。

无国界医生目前为全球十六万名艾滋病患者提供治疗,当中八成的艾滋病药物是印度生产的仿制药,而国际捐助机构资助的治疗项目亦同样依赖价格相宜的印度药物。

但仿制药物将受到威胁,因为欧盟正推动断绝仿制药供应的政策。欧盟正试图侵蚀印度的专利法,该专利法以公共卫生利益为先,只对有重大创新的药物赋予专利权,富裕国家的制药业一直不满有关条例。药厂已经积极地向印度法院挑战有关条例,但目前还未成功。在法律诉讼失败后,这些药厂正试图以欧盟的贸易政策打撃来自印度的竞争。

无国界医生不能抽手旁观,任由可负担药物的重要来源被攻击。民众已经走到印度、尼泊尔、泰国、印度尼西亚、肯尼亚和欧洲的街头支持这项运动。该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仍在进行,无国界医生将继续发声反对这些有害的政策。

立即登入http://action.msf.org,与我们一起去信欧盟贸易专员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要求他们「别碰我们的药」。

无国界医生在南非的艾滋病治疗医生萨兰丘克(Dr. Peter SARANCHUK)说︰「十年前,人们不会考虑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测,因为他们知道艾滋病药物的价格高昂。我拒绝回到十年前。我们不能让欧盟断绝这些可负担药物的供应,我们和其它组织都有赖这些药物,为各地的病人提治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