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星期二以来,里约热内卢北部山区因暴雨导致严重水灾。水灾和水灾引起的泥石流估计已导致逾六百三十人死亡及数千人流离失所。无国界医生评估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后,正在调动两支医疗队分别前往圣约瑟黑河谷(São José do Vale do Rio Preto)及新弗里堡(Nova Friburgo)开设流动诊所。在圣约瑟黑河谷,估计有一万人受到水灾影响,逾一千两百人流离失所。在受灾最严重的小镇之一新弗里堡,据知有逾五千人流离失所或无家可归。无国界医生的两个医疗队分别由一名医生、一名心理专家同一名护士或是助理护士组成,他们将会到暂时无法获得医疗服务的偏远受灾地区,还会提供精神健康支援给遇难者亲属、无家可归或是流离失所的人们,以及当地医护人员。

无国界医生参与评估的救援人员卡布拉尔(Sergio CABRAL)说:「一直都在下雨,前往受灾地区很困难。有些道路完全被巨大的泥流阻塞。虽然许多市民以及其他组织为受灾群众提供了大量援助,却仍未能满足所有需要,尤其是对于偏远地区来说。在圣约瑟黑河谷,当地民众几乎没有得到任何援助,且当地大部份卫生设施都不能运作。我们同时也发现在这些受灾地区的人们迫切需要精神健康支援,无论是受灾群众,还是一直在努力应付这场灾难的医护人员也同样需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