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中东及地中海沿岸多国都因骚乱触发武力冲突,无国界医生的紧急队伍提供支援,以填补当地给示威中受伤人们的医疗服务上的不足。在那些无国界医生已视察医疗设施的国家里,当地工作人员正应付医疗需要的增加,医治伤者。不过部分医院和诊所正面临医疗物资不足的威胁。

在巴林,无国界医生一支评估队伍已与当地医疗组织接触。评估队伍曾数次到访位于首都麦纳麦的萨勒马亚医院(Salmanya hospital),并提出一旦未来数日或数周里情况转差时,可以提出支援。无国界医生的紧急队伍亦正从埃及和突尼斯,把医治伤者用的用品等物资送到利比亚。至于区内其他国家,包括也门,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已作好准备,一旦有需要,可以为当地医护人员提供援手。

在开罗解放广场的连日抗议行动期间,无国界医生向两间医院和一间设置在清真寺内的临时诊所的埃及医生,提供医疗物资。队伍又提供培训,讲解一旦短时间内有大批伤者被送来时该如何处理,以及协助设立更多的紧急应变机制。在突尼斯,无国界医生则向南部两间医院捐赠了矫形外科手术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