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首支队伍已于上周四(二月二十四日)抵达利比亚的班加西(Benghazi),分别到访了杰拉医院(Al Jalaa hospital)、豪瓦里医院(Al Hawari hospital)和班加西医疗中心(Benghazi Medical Centre)。这三间医院都设备完善,尚能应付伤者和病人的需要,不过,有部分医疗物资和药物(伤口包扎、缝合物料、麻醉药、外固定支架)开始出现短缺情况。

无国界医生将会向班加西医疗中心提供所需物资,并会向当地医疗队提供如何处理大批伤者的培训,以便一旦有新一轮冲突,得以应付。

一名骨科医生、一名麻醉科医生和一名手术室护士将于星期一与医疗队会合,一同到有四百张病床、专接收创伤病例的杰拉医院,评估伤者的手术需要。无国界医生的医生评估发现,该院内的很多病人都需要接受二线手术。

今日,无国界医生队伍到了班加西另外两间医疗设施进行评估,并正尝试联络不同方面,以便能够到利比亚西部地区继续进行医疗评估。

无国界医生的队伍目前共有八人,包括两名统筹人员、三名医生、两名后勤人员和一名行政人员。

两架载药物和医疗物资(包括手术用品)已抵达班加西,另有十二吨物资已准备妥当,等候经埃及或马耳他运往利比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