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无国界医生首支救援队伍已跨越埃及边境,进入利比亚东部,并抵达班加西镇。于过去的三天,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已经评估了班加西的杰拉医院(Al-Jalaa)、豪瓦里医院(Al-Hawari)、十月七日医院(7 October)、班加西医疗中心(Benghazi Medical Centre)和周边地区的情况。

据报,这些医疗设施在二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间已经接收了超过一千八百名伤者。每间医院都设备完善,尚能照顾伤者,和应付其它医疗需要。然而,这些设施正面临医疗物资和药物的短缺。

无国界医生的队伍捐赠了伤口包扎及缝合用的物料、麻醉药、外固定支架等医疗物资予这些医疗设施,并培训当地医护人员处理大批伤者,为一旦爆发的新一轮冲突做准备。

八吨包括手术用品的医疗物资已抵达班加西,另有十二吨物资正经过埃及运往利比亚。

无国界医生在班加西的队伍共八人,其中包括三名医护人员。一名骨科医生,一名麻醉科医生,以及一名手术室护士会于今日(二十八日)与队伍会合,评估杰拉医院伤者的外科需要。在这间有四百张床位、专门接收创伤病例的医院入住的部分病人或需要接受二线手术。

在该国西部,一支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已经被派往突尼斯与利比亚交界的边境地区,准备带同医疗物资越过边界去帮助利比亚受武装冲突影响的受害者。一架于上周末抵达突尼斯、载有四吨医疗和手术物资的货机,将经陆路前往利比亚边境。

于过去数天,数千名无证工作者逃往突尼斯。无国界医生的队伍正与当地其它救援团体合作,进行评估,以应对大批人群的涌入。队伍已经做好准备,应付越过边境的人们的医疗需要。如果需求上升,无国界医生将会在接下来数天增派医护人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