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级大地震并导致东北部海啸后,无国界医生派出的队伍继续在灾区支持日本政府的救灾工作。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已增至十人,并于明日(星期一)派出更多救援人员以作支持。

无国界医生队伍统筹道津美岐子(Mikiko DOTSU)说︰「今日(星期日)我们在两间避灾中心,进行了流动诊所服务以及评估需要。」他续说︰「在避灾中心内的医疗需要似乎正在增加。」

目前灾民的处境仍然十分困难,多个县都被夷为平地,无水、无电供应。

明日(星期一),无国界医生这支由十人组成的评估队伍将会分成两队,把评估范围扩展至宫城县仙台市南部,以及在大地震和海啸中受灾最严重的偏远地区。

队伍继续进行评估的同时,他们亦将会集中留意脆弱社群,包括长者、幼童,以 及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等长期病患等人士的需要。

无国界医生正密切留意福岛核电厂一带地区情况。若有严重核电事故发生,只有日本政府能够采取行动响应。

* 无国界医生迄今并没有为日本的紧急救援行动作特定用途的募捐呼吁。为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