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部经九级地震和海啸蹂躏后,其交通情况有所改善,无国界医生发现早前被洪水围困而不能以陆路前往的地区有重大的需要。

自上周五大地震并导致海啸后,无国界医生一支由十人组成的救援队分成三组到宫城县各处开展流动诊所及进行评估。

经过日本当局的努力后,遭海啸冲击的沿海地区已经可以从陆路前往。

无国界医生队伍统筹道津美岐子(Mikiko DOTSU)说︰「在宫城县北部南三陆町附近,有官员向我们表示约有九千二百人在二十个避难中心,他们需要饮用水、非粮食物资及医疗护理。」

道津美岐子表示虽然伤者已经由直升机撤走,但灾区仍有大量年长的居民,部分出现脱水。

道津美岐子说︰「部分长者患有慢性疾病令人忧虑。」

无国界医生正在确认灾区的特别需要,当中包括氧气、非粮食物资、医疗物资及饮用水,我们将与日本当局一同协助居民。

更多无国界医生救援人员正在日本及其他国家候命,准备前往宫城县扩大救援项目。

无国界医生继续留意福岛核电厂一带地区情况。若有严重核电事故发生,只有日本政府能够采取行动响应。

* 无国界医生迄今并没有为日本的紧急救援行动作特定用途的募捐呼吁。为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