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九级大地震及所引发的海啸,重创日本东北部地区。虽然这次日本地震死亡人数众多,并造成极大规模的破坏,但迄今我们见到日本当局有充分的准备及明确的灾难应变计划。

无 国界医生已调派救援队伍到日本协助当地政府应对这次地震和海啸带来的灾难。我们的救援队伍设立了流动诊所,并在多个灾区继续评估医疗需要。根据我们的评 估,无国界医生现阶段没有需要作出相对大规模的救援行动。因此,无国界医生正动用捐款者以往就全球救援行动所作的非指定用途捐款,以支持我们目前在日本的 紧急救援工作,并没有作出特定用途的募捐呼吁。

全 赖无国界医生全球捐助者的慷慨捐款,无国界医生的队伍能够在日本提供迅速和目标清晰的医疗援助,予饱受地震及海啸影响的受害者,以及在全球其它六十多个国 家继续进行救援工作──不论所发生的灾难是否传媒焦点。正因如此,除非在特殊情况下,无国界医生并不倾向为单一紧急事故或危机作出特定用途的募捐呼吁。如 果没有捐助者的持续支持,透过非指定用途的捐款支持我们的全球救援工作,无国界医生便不能迅速和有效地展开紧急救援行动,包括此刻在日本、利比亚和科特迪 瓦的工作。因此,我们恳请无国界医生的支持者考虑作出非指定用途的捐款,这是支持我们迅速和有效地行动的最佳方法。如你想支持我们的工作,请考虑作出捐款

衷心感谢你对无国界医生救援工作的慷慨支持。我们将继续在网站、新浪微博FacebookTwitter发布前线工作的最新讯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