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鉴于阿富汗北部严重的暴力冲突持续,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在昆都士省(Kunduz)开设了一所有五十五张病床的外科医院。医院在八月二十九日开始运作,为有生命危险的伤者提供紧急外科手术护理和跟进治疗服务。

昆都士省去年爆发的暴力冲突,造成大量居民被炸弹、炮弹碎片和枪击所伤,他们需要接受外科护理。

这所新医院是阿富汗北部唯一的创伤治疗中心,设有一个急症室、两个手术室和深切治疗部,并有X光和化验设施。男病人和女病人分别在不同的病房留医。

无国界医生所提供的服务是完全免费,所有符合收症条件的人都可以获得治疗,包括因暴力冲突或意外受伤的人。

无国界医生阿富汗医疗统筹乔布(Dorian JOB)医生说︰「我们只会视他们为『病人』」,他续说:「每一个伤者都有接受治疗的权利,我们对平民和武装分子都一视同仁。」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工作的所有地点,都严格执行禁止携带武器的政策,以确保病人的安全。只有没有武器的人才可进入医疗设施是极其重要的,因为携带武器的人可能会使设施成为袭击的目标。

冲突各方都有责任尊重国际人道法的相关规定,包括保护和尊重医疗设施、医疗人员和病人。

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亦在喀布尔(Kabul)东部的艾哈迈沙巴巴医院(Ahmed Shah Baba Hosipital)、赫尔曼德省(Helmand)省会拉什卡尔加市(Lashkargah)的布斯医院(Boost hospital)工作。无国界医生在医院的所有病房提供免费的救命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救援项目,经费全数来自私人捐款,并不接受任何政府的资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