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十二月十日),阿富汗北部的昆都士省( Kunduz province)省会发生炸弹爆炸,无国界医生的外科医院治疗了十四名伤者。

爆炸在今日中午前后发生,地点位于昆都士省中部的一个市场附近。无国界医生的队伍治疗了遭炸伤的病人,包括严重内伤、出血和烧伤病人。

无国界医生昆都士省外科医院的统筹人员格林根(Erwin GUILLERGAN)说︰「爆炸发生后不到五分钟,就开始有病人来到我们的医院。其中两人伤势严重,需要立刻进行手术,其余病人则被稳定伤势。」

二零一一年八月,无国界医生在昆都士省开设了一家外科医院,为冲突中受伤的人,以及有生命危险的伤者提供紧急外科手术和跟进治疗。

自医院运作以来,已经医治了数百名病人。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所有工作地点,都严格执行禁止携带武器的政策,以确保病人的安全。

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也在喀布尔(Kabul)的艾哈迈沙巴巴医院(Ahmed Shah Baba Hosipital)、赫尔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省会拉什卡尔加市(Lashkargah)的布斯医院(Boost hospital)工作。无国界医生在这些医院的所有病房,都提供免费的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计划于二零一二年初,在霍斯特省(Khost province)开设一家产科医院。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救援项目,经费全部来自私人捐款,并不接受任何政府的资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