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一日,无国界医生结束与加沙卫生部门合作进行的物理治疗师培训项目。

这个烧伤个案复康治疗的联合培训计划,是无国界医生和加沙卫生部的物理治疗与复康中心长期共同努力的成果。计划旨在增强专科技能,为病人提供非紧急的物理治疗护理,包括配戴固定托、压力面罩和压力衣、帮助病人面对由烧伤带来的巨大医疗、社会和心理压力。

在超过六个月的培训项目中,多位物理治疗师在无国界医生的加沙城手术后护理诊所,接受了理论和实践培训。同时,加沙地带的三个烧伤专科护理中心(包括加沙城的什法医院(Shifa Hospital)、汗尤尼斯(Khan Younis)的纳赛尔医院(Nasser Hospital)和谢赫雷德万(Sheikh Redwan)基层医疗护理中心)也配备了器械和耗材等所需物资。

六名物理治疗师在一个典礼上获颁发培训证书,加沙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本地和国际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也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