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传媒报道有可兰经在巴格兰空军基地(Bagram airbase)被焚烧而引发多场暴力示威后,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Afghanistan)北部昆都士省(Kunduz Province)的外科医院,接收了五十名伤者。

自焚烧可兰经事件首次被报道以来,阿富汗全国各地在过去一周都发生了连串示威,其中,二月二十五日在昆都士省的一场示威演变成暴力事件,示威者试图冲击当地的联合国综合大楼。

无国界医生在昆都士省的医疗统筹达拉托马西纳(Silvia DALLATOMASINA)说:“事情发生得非常快,暴力事件发生后一小时内,我们已接收了近三十名伤病者,大部分情况危殆,需要即时救护。”

无国界医生的外科医院共接收了五十名伤病者,其中三十九人需要入院,大部分受枪伤。有三名伤病者死亡,其余伤病者情况稳定,已接受治疗或被转介至其他地区医院。无国界医生的外科队伍日以继夜,共进行了十四次手术,包括血管手术和处理枪伤骨折。

自去年八月起,无国界医生一直在昆都士省管理一所外科医院,为冲突伤者以及遭受致命伤势的人民,提供紧急外科手术护理和跟进治疗。该医院是阿富汗北部唯一一所外科专科医院,自设立以来,已有数以百计的伤病者接受治疗。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境内工作的所有地区,均严格执行禁止携带武器的政策,以确保病人安全。

无 国界医生队伍亦在喀布尔(Kabul)的艾哈迈沙巴巴医院(Ahmed Shah Baba Hospital),和拉什卡尔加(Lashkar Gah)的布斯医院(Boost Hospital)工作。跟在昆都士省的服务一样,无国界医生在这两所医院提供免费医疗护理,并在院内所有病房工作。

无国界医生计划今年初在霍斯特省(Khost Province)开设一所妇产科医院。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工作全数依赖私人捐款,没有接受任何政府拨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