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疗人道组织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霍斯特省(Khost)东部开设一所新的妇产科医院,为该地区的孕妇提供亟需的高质素健康护理。

数十年的冲突令阿富汗成为世界上母婴死亡率最高的地方。大部分妇女,尤其是郊区的妇女,经常在缺乏熟练的协助和健康欠佳的情况下生产,使她们和婴儿的生命都要冒上极大的风险。

霍斯特省的局势是阿富汗最不稳定的省份之一。近年,国内和国际武装部队与反对派展开激烈的打斗。冲突影响当地妇女能否获得足够妇产科护理的情况。

无国界医生新设医院的医学总监科尔捷(Hilde CORTIER)说:“新医院每月将可以协助数百名妇女安全分娩,并提供专科护理照顾她们的初生婴儿。”

这所配备五十六个病床的妇产科医院是区内首间同类设施。妇产科医院设有一间产房,为正常和复杂的分娩个提供产科护理,并设有一间手术室进行紧急产科手术。孕妇和完成分娩或接受外科护理后的妇女均会在病房留医。医院亦设有一间初生婴儿病房,为初生婴儿提供专科护理。

无国界医生的国际人员和阿富汗藉员工将一同在医院工作。只有女性医生才会照顾病人。所有的医疗服务和药物都是免费的。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境内的所有医院,均严格执行禁止携带武器的规定,以确保病人安全。

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亦在喀布尔东部(Kabul)的艾哈迈沙巴巴医院(Ahmed Shah Baba Hospital),以及赫尔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拉什卡尔加(Lashkargah)的布斯医院(Boost Hospital)工作。无国界医生也在昆都士省(Kunduz)开设一个创伤中心,为阿富汗北部的人民提供救命的外科护理。无国界医生在上述医院提供免费的医疗护理,并在院内所有病房工作。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救援项目,经费全数来自私人捐款,并不接受任何政府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