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加迪沙(Mogadishu)的代内尔(Daynile)医院在三月三十日遭受炮击,无国界医生对事件予以谴责。摩加迪沙的偏远地区代内尔于当天 早上爆发了暴力冲突。医院的急症室和手术病房部分地方遭炮击击中,导致严重破坏。自二零零六年起,无国界医生已一直在该医院工作。

医院内的十九名病人及员工(三十六名医护人员和十二名保安人员)未有伤亡,现在他们都在内科病房躲避炮火。

无国界医生呼吁冲突各方尊重代内尔医院,以及索马里所有医疗设施的中立性,并尊重医院病人和员工的安全。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九一年起一直在索马里工作,目前在该国有十三个医疗项目,包括为目前的紧急情况所开展的医疗项目、疫苗注射和营养治疗项目。无国界医生亦在肯尼亚达达阿布(Dadaab)难民营和埃塞俄比亚的多洛阿多(Dolo Ado)为索马里难民提供协助。

二 零一一年十月十三日,无国界医生两名救援人员蒂埃博(Blanca THIEBAUT)和塞拉(Montserrat SERRA)在肯尼亚的达达阿布难民营,为索马里人提供紧急援助时遭到绑架。无国界医生呼吁所有索马里人民、流离失所者、社区领袖,特别是绑架发生地区的 当局尽最大努力,促成两名遭绑架的救援人员能够尽快安全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