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四月十七日早上,无国界医生最近在霍斯特省(Khost)开设的妇产科医院的范围内发生爆炸,其后组织决定暂停该医院的医疗项目。爆炸造成七人受伤,包括一名儿童。

无国界医生驻阿富汗的国家代表弗里克(Renzo FRICKE)说:“项目将会一直暂停,直至我们获得控制该区各个派系的保证,确保项目可以按早前所同意的,不受阻碍地进行,而且病人、医疗人员和医疗设施的安全能获得尊重。”

正在接受护理的病人将会被转介到霍斯特省医院的妇产科,医院也不会接收新症。

无国界医生在霍斯特省的医疗项目是否恢复,取决于病人、工作人员和医疗设施能否获得尊重。

自医院在三月份开设以来,这所设有五十六张病床的医院,已经向七百名病人提供了所需的妇产科医疗护理,当中包括六百次接生。

无国界医生的队伍也在喀布尔东部(Kabul)的艾哈迈沙巴巴医院(Ahmed Shah Baba Hospital),以及赫尔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拉什卡尔加(Lashkargah)的布斯医院(Boost Hospital)工作。无国界医生亦在昆都士省(Kunduz)开设了一所创伤中心,为阿富汗北部的人民提供救命的外科护理。无国界医生在上述医院提供免费的医疗护理,并在院内的所有病房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