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周六起,也门(Yemen)南部的暴力冲突增加,大量平民受到影响和受伤。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在亚丁(Aden)医院已接收和治疗了八名由哈尔(Jaar)医疗站转介的重伤病人,并在劳代尔(Lawdar)医院接收了四十三名病人。两间医院均由无国界医生提供支援。

自周六以来,阿比扬(Abyan)省省会津吉巴尔(Zinjibar)和位于津吉巴尔东北部约一百公里外的劳代尔地区爆发新一波的暴力冲突浪潮后,无国界医生发现哈尔、劳代尔和亚丁医疗设施接收的病人数字上升。无国界医生关注被困于炮火中平民的安危,呼吁冲突各方尊重当地平民的安全,并容许他们前往医疗设施。

在哈尔,医疗人员在一个被改为医疗站的邮局中开展工作。当地卫生部门人员在无国界医生的支援下,向人民提供基本的紧急护理。哈尔的医疗人员虽然无法转介危急病人出去,也未能获得必须的医疗物资,又不能与亚丁地区联络,但过去几天仍然坚持工作。现时无法知悉自冲突以来,队伍治疗过的实际病人数字,但队伍最近已可将四名病人转介至阿尔胡森(Al-Hosn),并将另外八名病人转介至无国界医生在亚丁的外科中心。八名被转介的病人全部都伤势严重,他们都是被炸弹炸伤的平民。 

自周六起,无国界医生支援的队伍在劳代尔医院治疗了四十三名病人,但由于道路堵塞,队伍无法转介任何病人出去。该区因周边的冲突和不稳局势而变得相对孤立,因此无国界医生自去年一月起,已开始为该区的急症室和妇科的卫生部门医疗人员提供支援。经过四月份的十五天严重冲突后,劳代尔医院的急症室接收了超过二百名重伤病人。

自二零一二年一月以来,哈尔的医疗站共治疗了三千名病人,而劳代尔急症室则治疗了超过一千五百名病人。无国界医生的医疗设施将超过二百个在阿比扬地区无法处理的紧急个案,转介至亚丁。超过三分之一的个案是与暴力有关的创伤个案,受害者大部分都是平民。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九四年开始在也门工作,并自二零零七年起一直在当地工作。现时,组织在该国北部的阿姆兰省(Amran)和哈杰省(Hajiah),以及南部的亚丁、拉赫季(Lajh)、阿比扬和阿尔达勒(Al Dahle)地区,开展医疗和外科工作。

无国界医生是一个独立国际人道救援组织,在全球近六十五个国家进行紧急医疗救援工作。无国界医生在也门的救援工作经费全数来自私人捐款,并不接受任何政府的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