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扩展紧急医疗项目

无国界医生扩展在刚果民主共和国(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东部的紧急医疗项目,以响应该地区持续增加的人道需要。

无国界医生在戈马(Goma)的项目总管美斯(Andrew MEWS)表示︰“我们持续见到大量人群跨越北基伍省(North Kivu)及南基伍省(South Kivu)到来。”他续说︰“该地区激增的暴力迫使大量人离开家园以寻找安全的地方。”

无国界医生在省会戈马以西,约20公里外的非官方营地穆甘加(Muganga I)营地开展紧急救援行动。该处有约17,500人自行安置下来,生活在非人道的环境。目前,营地人口和公共厕所的比例超过1000比1 ,远高于可接受的水平。无国界医生正在这个非正式营地改善水利卫生设施,并提供免费医疗护理。

在戈马北部10公里外的Kanyaruchinya村,队伍为安置在该村的数万人提供紧急援助。队伍目前每天在医疗中心进行约3,000次诊症,并设立霍乱治疗中心以应对疾病的爆发。该地区也开展麻疹疫苗接种运动。

在北基伍省的马西西地区(Masisi),武装组织向村庄发动更多的袭击,并以平民为目标。数以万计的人被迫逃到该区其它村庄。无国界医生的流动医疗队到这些地区,为流离失所者提供紧急救援。

在邻近南基伍省的的米诺华地区(Minova) 和卡隆格地区(Kalungu),队伍于年初开展紧急项目以应对新涌到的人群,提供免费的医疗护理。鉴于目前形势,该项目将至少延续6个月。该项目设有流动诊所,并为医疗中心提供支援,迄今治疗了近万名病人。在努比(Numbi)也新开设了一间医疗中心。

能够抵达官方营地的人们只是一小撮流离失所者。更多人藏在内陆的森林里,未能获得医疗护理,队伍又难以接触他们。其它人则与刚果的寄住家庭一起生活,这些家庭通常不认识逃亡的人,但会与他们分享食物和提供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