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即将恢复在阿富汗霍斯特(Khost)省的妇产科医院的医疗项目,这一项目在2012年4月医院发生爆炸后暂停至今。

是次重开项目的决定,是在一次会议、或支尔格大会(即部族长老会议)后所作出的。在8月27日,无国界医生人员与主要的社群成员会面,包括霍斯特省东部的所有地区代表,以及重要的宗教人物、学者,他们都表达了对无国界医生在该地区提供孕产妇健康护理的强烈支持。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国家代表格里斯(Benoit DE GRYSE)说:“我们重开医院,是因为当地社群对无国界医生表示强烈支持,以及保证在医院里的病人和医护人员的安全都可以得到保障。”

4月份时这所妇产科医院发生了一次炸弹爆炸,造成七人受伤。这次袭击距离无国界医生开展这一医疗设施仅六个星期,袭击发生前,这医院已协助了超过600名妇女进行分娩。

格里斯续说︰“目前的局势,让我们在霍斯特的队伍可以重新提供免费、而高素质的医疗护理,特别是针对那些无法承担治疗费用,以及患有并发症的孕妇。”

在今年底前重新开展这所医院前,无国界医生还需进行一系列的后勤工作,并招募一支全部由阿富汗妇女组成的医疗队伍,包括助产士和护士,她们将与国际人员一同工作。这些员工对于在这所医院恢复高素质的医疗护理至关重要。

来自社群的支持,以及对病人、医疗设施和医疗人员的安保的尊重,让无国界医生可以在阿富汗的其它三个地区,以及全世界超过70个国家工作。

无国界医生队伍同时在喀布尔(Kabul)东部的艾哈迈沙巴巴(Ahmad Shah Baba)医院,以及在赫尔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拉什卡尔加(Lashkargah)的布斯医院(Boost Hospital)工作。无国界医生在昆都士(Kunduz)管理一所创伤中心,为阿富汗北部人民提供救命的外科护理。在以上所有地点,无国界医生均提供免费的医疗护理,并且在医院内所有病房工作。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工作的经费全数来自私人捐助,并不接受任何政府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