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位于阿富汗霍斯特省(Khost)的妇产科医院,在去年4月因发生爆炸而停止运作后,近日已经重新运作。

在当地小区和相关各方在过去数月向无国界医生表示大力支持并作出保证之后,无国界医生重开医院,在霍斯特省恢复其妇产科护理服务。

无国界医生和霍斯特小区的主要成员,在8月举行了一次会议。根据会上建议,医院进行了必要的后勤工作,以确保病人、照顾者和无国界医生人员的安全。此外,医院招募了一支全为女性的阿富汗医疗人员队伍,包括医生、助产士及护士,与女性的国际医疗人员一起工作。国际人员对于医院重新提供高质素医疗护理是必需的。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国家代表格里斯(Benoit DE GRYSE)说:「医院已准备就绪,向孕妇,尤其是那些无法负担治疗费用和患有怀孕及分娩并发症的孕妇,提供免费和高质素的医疗护理。」

在12月19日的另一次会议上,霍斯特省辖下的所有县的代表,包括重要的宗教人物和学者,肯定了他们对无国界医生在该区持续工作的强大支持。

格里斯说:「小区的支持,以及尊重病人、医疗设施和医疗人员的安全,让无国界医生得以在阿富汗其它三个地点和超过70个国家工作。」

正如在阿富汗的其它无国界医生医院一样,这间妇产科医院将严格执行禁止携带武器规定,以确保病人的安全。

去年4月,妇产科医院内发生炸弹爆炸,七人受伤。爆炸事件在无国界医生开设医院后六星期发生,事件发生前,已有超过600名妇女在这里分娩。

无国界医生在喀布尔(Kabul)东部的艾哈迈沙巴巴医院(Ahmad Shah Baba Hospital),以及在赫尔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拉什卡尔加(Lashkargah)的布斯医院(Boost Hospital)工作。组织同时在昆都士(Kunduz)管理一所创伤中心,为阿富汗北部人民提供救命的外科护理。在以上所有地点,无国界医生均提供免费的医疗护理,并且在医院内所有病房工作。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工作经费,全数来自私人捐款,并不接受任何政府的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