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
1月26日,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发生炸弹爆炸,无国界医生的外科医院接收了22名伤者。除了昆都士省之外,无国界医生亦于赫尔曼德省和霍斯特省工作。

刚果民主共和国
由去年12月26日至今年1月19日,无国界医生队伍在南基伍省的布亚基里地区,为65,082名6个月至15岁的儿童接种麻疹疫苗。

在加丹加省(Katanga),政府军和武装组织马伊马伊(Mai-Mai)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无国界医生呼吁各方应避免伤及数千名逃到周边丛林的平民。

马里
军事行动在马里北部展开一个月后,无国界医生继续在莫普提、加奥、安山高、孔纳、顿察和通布图工作,为伤病者提供救命的治疗和紧急外科服务。无国界医生亦在邻国布基纳法索、毛利塔尼亚和尼日尔为马里难民提供护理。

缅甸
若开邦爆发致命的族群冲突8个月过后,数以万计的民众仍未能获得急需的医疗护理。无国界医生呼吁政府当局和社群领袖,确保若开邦所有人民能在不受暴力恐惧、虐待和骚扰下过活,以及使各个人道救援组织能为那些最急需援助的人提供援助。

巴基斯坦
2月2日,开伯尔巴图克瓦省亨古市发生炸弹爆炸,无国界医生与卫生部的员工在特锡总部医院治疗了55名伤者。

过去两个月,巴基斯坦全国录得的麻疹个案数目有所增加。无国界医生于俾路支省东部扩展工作,以应付增加的麻疹病人。

非洲南部
非洲南部的东部地区暴雨成灾,令林波波河的周边范围泛滥。无国界医生在莫桑比克、马拉维、南非和津巴布韦为受影响的人们提供紧急援助。

南苏丹
马班县4个难民营的戊型肝炎疫情正在恶化。作为该区11万名苏丹难民的主要医疗护理提供者,无国界医生开展紧急项目,治疗戊型肝炎病人。

叙利亚
1月30日,叙利亚的捐助国在科威特召开大会。无国界医生批评叙利亚的援助不平衡,呼吁捐助国必须支持人道行动跨越界限,接触反对派控制的地区。现时反对派控制的地区只分得很少援助。

2月7日,无国界医生发表一个调查报告,指出为逃避暴力冲突而前往黎巴嫩的叙利亚人,未能获得足够的人道援助,处境堪虞。

鉴于阿勒颇地区的局势日趋恶化,无国界医生敦促冲突各方尊重病人、医疗人员和医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