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的通布图(Timbuktu)在3月30日至31日发生致命冲突后,无国界医生队伍在该市医院治疗了21名伤者,包括11名平民,其中两人死亡。

军队和武装组织的零星冲突,令居民难以在通布图区内移动,据报更有伤病者因冲突关系,无法到达医疗设施求医而死亡。无国界医生呼吁冲突各方尊重平民,容许他们到达医疗设施。

无国界医生队伍向与冲突各方有关的伤病者,提供包括外科服务的医疗护理,至今已超过一年。近月,无国界医生在通布图医院每周平均接收约40名病人和进行15次手术。

除了在通布图的工作外,无国界医生亦在4间区域医疗中心和尼亚丰凯医院(Niafounké Hospital)治疗营养不良和疟疾病人。为应对与该国北部冲突有关的医疗需要,无国界医生正在加奥(Gao)、昂松戈(Ansongo)、顿察(Douentza)、孔纳(Konna)和博雷(Boré)工作,并为在毛里塔尼亚(Mauritania)、尼日尔(Niger)和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的马里难民提供服务。无国界医生亦在马里南部库佳拉(Koutiala)区的一间医院和5间治疗中心,提供儿科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