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国
无国界医生队伍成为袭击目标,遭到抢劫和恐吓,设施亦受到抢掠。组织在巴坦加福(Batangafo)和卡博(Kabo)的队伍已因安全原因而撤离,令当地居民无法获得医疗护理。无国界医生呼吁该国新政府重整当地的治安,以停止针对人道和医疗人员及其设施的恐吓,以及武装袭击。


印度(「病者有其药」项目)
针对瑞士制药公司诺华(Novartis)长达7年的挑战,在德里的高等法院作出了裁决,决定维护印度专利法。这项裁决对需要获得价格可负担药物的发展中国家病人而言,是一项重大胜利,药厂将不能再滥用专利制度,透过修订现有药物来获取专利以延续垄断。

 

 

马里
马里的通布图(Timbuktu)在3月30至31日发生致命冲突,无国界医生队伍治疗了21名伤者,其中两人死亡。无国界医生呼吁冲突各方尊重平民,容许他们到达医疗设施。
毛里塔尼亚的沙漠中部正容纳了约7万名马里难民,当地生活条件非常恶劣。无国界医生发表名为《搁浅在沙漠》的报告,呼吁救援组织继续协助难民,为他们提供基本所需。

 

 

南非
无国界医生在约翰内斯堡为津巴布韦移民提供服务的项目,在3月底正式结束。项目自5年前设立以来,移民获得医疗护理的情况已有显著改善。无国界医生会继续在该国其它地区提供艾滋病护理服务。

苏丹
超过1万名来自苏丹达尔富尔州的难民,开始抵达乍得东南部,与早前已在当地的2.5万名难民会合。无国界医生正在当地医治伤者,并尝试应对在邻近地区的麻疹爆发。

叙利亚
为逃避冲突,现时每天有多达1,000名叙利亚人到达伊拉克。伊拉克的杜米兹营地人满为患,已容纳了超过3.5万人。新抵达的人没有栖身处,需要和其它家庭共享帐篷、床垫甚至食物。无国界医生为应对营地的紧急情况,已扩大其工作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