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难民饱受创伤,他们成为持续猖獗的暴力虐待的目标。

过去十二个月,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加丹加省北部和中部的暴力事件持续增加,平民四处逃难,已知有九万二千人逃离家园。这些贫困难民饱受创伤,他们更成为持续猖獗的暴力虐待的目标。眼看著家园被烧毁,失去一切,他们只有逃难,寻找容身之所、粮食和医疗援助。

单在乌平比湖岸地区(Upembe),现正有三万五千人四处寻找避难所,其中一万五千名国内难民於过去三个月出现。自十一月中,超个一万七千五百人抵达杜比镇(Dubie),差不多把整个市镇的人口增加两倍,已到了超出这个市镇的负荷能力以外。在普韦托和卡巴洛地区(Pweto-Kabalo),九千人已逃亡。这些逃亡者分散住在乡村小镇或丛林中,或住在匆匆搭建的营地里。

持续冲突令这些难民逃亡,而无国界医生更关注可能有更多人仍被困在不安全的丛林中。至於那些无国界医生能接触到的逃难者,粮食和医疗援助便是关注焦点。无国界医生队伍在当地提供医疗照顾、帐篷和水利卫生等建设。我们见到愈来愈多小朋友因缺乏食物而严重营养不良,这情况在杜比镇特别严重,并听到骇人听闻的暴力事件和接连出现的逃亡潮。他们家园尽毁,不能谋生,也难以返回重新生活,但与此同时,这些难民和他们现在所栖身的社区,情况均不太稳定。

在加丹加省,救助这脆弱的一群的紧急援助实在拖得太久,要维持他们的健康和生命,救援工作刻不容缓。

无国界医生在加丹加省的工作

自一九八八年起,无国界医生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加丹加省工作,现於省内九个地点,通过医院、健康中心、流动诊所、疫苗注射、营养中心、紧急水利和非粮食物质分发等,提供紧急医疗援助。

> 下载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