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在乌特亨医治了超过二十名因暴力事件而的受伤的难民,当中包括因枪、斧头、刀及打斗以致的创伤。

根据国际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表示,超过一万人因暴力及政局不稳而逃离乍得东南部,并越过边界到达苏丹达富尔避难。

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难民为寻求保护而到达乌特亨 -- 一个位於乍得边界及中非共和国交汇点、达尔富尔西南部的小镇。新来的大多是乍得人,少数为三年前因达尔富尔冲突而逃到乍得的苏丹人,现在他们再次被迫流徙,回到苏丹。

难民告诉无国界医生他们在乍得的村落如何受袭:通常在黎明时份发生,动物、家禽、金钱,甚至他们的衣服都被洗劫一空。无国界医生在乌特亨医治了超过二十名因暴力事件而的受伤的难民,当中包括因枪、斧头、刀及打斗以致的创伤。

「第一次袭击最为惨烈,他们超过一百人。」一个来自乍得乌里乍村的廿五岁女人说。「他们吓怕每一个人,又把我们包围,他们拿走所有东西并杀掉任何阻碍他们的人。他们说要拿走所有牛只,并杀掉所有到农场的人和带走他们的小孩。因为他们不断袭击我们,所以我们一找到方法,便尽快来到鸟特亨。」

在最近一个於乍得东南部进行的评估,无国界医生目睹持续的暴力及迁徙。由於逃往当地的难民及当地人口完全缺乏医疗护理,无国界医生立即将乍得的一队流动医疗队伍调派到受影响地区。

「我们正尽力而为,但过往经验显示只有少部分逃离家园的乍得人会越过边界到苏丹。」无国界医生驻乌特亨的项目统筹洛克尔说:「刚到?的难民告诉我们很多人正逃入乍得深处,但我们不知道他们现况如何。更甚的是,雨季快将来临,很多村落将会难以进入。大雨同时令我们的人道救援工作更加困难。我们必须趁现在帮助他们。」

难民正身处乌特亨附近的四个营地,无国界医生在乌特亨支援了备有廿五张病床的小型医院。随著他们到来,无国界医生队伍提供了基本的医疗援助,为五千二百名小童接种麻疹疫苗以及供应塑胶帐篷作暂时避难所。

无国界医生正於达尔富尔十七个地区及七个东乍得地区提供医疗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