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令人忧虑 无国界医生尽力协助受伤人民

国际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继续在达尔富尔地区工作,并治疗因暴力事件而受伤的人民。

「我们的队伍仍然目击到针对该区人民的暴力事件,它们正不断发生。」无国界医生国际议会主席基利思医生续说:「我们极度关注此事和它对我们的病人和家属所带来的伤害。」

在过去三星期,无国界医生共接收了五十二名因暴力事件而受伤的受害者。他们分别在三次不同的暴力事件下受伤。

七月二十四日,无国界医生在位於达尔富尔以北的尚吉多巴亚(Shangil Tobaya)目睹一个供内部迁移难民居住的营地遭到袭击。该营地位於无国界医生的诊所隔邻。行凶者於营内放置手榴弹,令数个帐篷烧毁,数以百计的内部迁移难民又再被逼流徙。无国界医生向十四名平民提供医疗援助,为他们处理枪伤和清除手榴弹碎片,当中四名伤者是儿童。

七月十六日,无国界医生位於达尔富尔西部莫宁区的医院,接收了二十三名病人。他们全都在一次派发粮食行动所引发的暴力事件中受伤。其中九人受枪伤,当中二人在医院中死亡,六人转介到埃朱奈纳医院,一人情况危殆。

在该次事件发生前五天(七月十一日),无国界医生也在莫宁区接收了十五个被强暴和殴打的妇女。根据临床检验所得出的证据,她们都曾被强暴和殴打。她们全被送往紧急治疗,以防引起更复杂的後遗症。

在此之前约一个月(六月九日),有十五名妇女在受袭後前往无国界医生在达尔富尔以北的科尔马诊所求诊。她们当中有五个被强暴,包括一位十五岁的少女和一位已怀孕三个月的妇人。所有受害者都被殴打和羞辱。

自今年一月至五月期间,无国界医生经已为超过五百名因暴力事件而受伤的人民提供诊治。另外治疗了二百七十八名被强暴的妇女。无国界医生由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开始在达尔富尔工作,共有一百八十名国际救救援工作人员和三千名当地员工,分别在该区三十二个地点提供服务。这个项目仍然是无国界医生其中一个最大的救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