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出现急性营养不良的地区进行针对性粮食派发

於尼日尔津德尔省一项调查发现,当地营养情况正每况愈下,短期内将难见得以改善。


无国界医生表示,於非洲国家尼日尔,有数以万计的儿童仍需要紧急营养援助。根据无国界医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今年八月於津德尔省进行的营养及死亡率调查结果显示,每五名儿童,便有一人是营养不良。该调查更发现,不足三十个月大的婴孩,情况更为危急,接近每三人便有一人营养不良,严重营养不良的则达百分之五点六。单是过去一星期,无国界医生的医疗队伍於津德尔省,便接收了接近一千名严重营养不良的小童,提供治疗。

在尼日尔,自营养危机於今年一月爆发以来,五岁以下小童的死亡率,是每一万名小童中,每天便有四点一人死亡,这相等於危险界线的两倍多。该调查亦发现,当地死亡率於四月至八月期间有所上升,每天每一万人中便有五点三人死亡,而接近九成家庭的粮食储存已所剩无几。

「过去几个月里,无国界医生已呼吁大众及国际社会,关注尼日尔营养不良情况急转直下的问题,以及各有关方面作相应调动的逼切需要。」目前正身处津德尔省的无国界医生瑞士分部总干事基斯汀说。「我们已处於危机的最严峻阶段,每天愈来愈发现,紧急救援远不足以应付当地人所需。除非营养不良的儿童都得到大量而全面的照料,否则这场人类灾害将更悲惨。」

尽管各方承诺给予尼日尔的粮量数量正不断增加,数以千计的儿童仍继续慢慢陷入严重营养不良。虽然过去数月里,各方对当地情况,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到访,关注愈来愈大,但当地人的逼切需要仍未相应照顾。

自今年一月,无国界医生於尼日尔的马拉迪省、塔瓦省、津德尔省、迪法省和蒂拉贝里设立的紧急营养中心,已治疗了超过三万名严重营不良的小童。医疗队伍估计,至今年年底,将会为超过四万名严重营养不良的小童提供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