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於本月十日(星期六)在尼日利亚遇上空难丧生,无国界医生深表哀悼。

四十九岁的哈娜.卡玛哈和三十岁的汤玛士拉美,是这次空难中的其中两名乘客。今次意外共造成一百零三人丧生。他们当时正离开尼日利亚的首都阿布贾,前往尼日利亚南部的哈科特港,参与无国界医生当地的外科医疗项目。

哈娜生於利比里亚,及後移居至美国。她自九零年代初,开始参与无国界医生於利比里亚的工作。於九九年,她加入无国界医生纽约办事处,负责招募海外志愿人员的工作。她今次离开纽约前往尼日利亚,便正准备与其他志愿人员及工作人员一同考察当地的项目。

汤玛士於法国土生土长,他三年前加入无国界医生,担任後勤人员,曾前往利比里亚、科特?瓦和苏丹进行救援工作。今年八月,汤玛士前往尼日利亚北部的卡齐纳,参与当地的紧急营养治疗计划。其後,他调往亚布贾担任无国界医生尼日利亚所有项目的後勤统筹。

无国界医生对哈娜和汤玛士的遽然逝世,深表悲恸,谨此向两位的家人及朋友致以深切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