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2月31日香港时间下午五时

斯里兰卡
一组四十吨的救援物资已运抵科伦坡,这批物资足够建立数间医院运作三个月,合共可容纳三万人。另外两组救援物资已在途上,正运往科伦坡。

据当地的救援队伍所述,Ampara地区的情况十分混乱,主要的医院都被摧毁。大批居民流离失所,他们并不是大批聚集,而分散暂居於医院和教堂。另外,当地的救援十分不足,无国界医生救援队伍正打算分发非粮食物资、重建当地的医院和成立流动医疗站。

印度尼西亚
现时,无国界医生有超过二十名志愿工作人员於当地进行救援工作。另外,七十吨的物资现已抵达班特亚齐四百公里外的棉兰。

救援队伍发现当地灾情严重,当局未能提供官方死亡数字,但据救援队伍估计,棉兰的死亡数字约为一万至一万五千人。

棉兰市的主要医院现时放满尸体,需要关闭。一间军事医院和一间妇产科医院现已转为平民医院。流离失所的居民现时居住於临时搭建的营幕或於寺庙内度宿。

无国界医生今日开始在Tvri地区提供医疗服务,至今处理了一百一十七个诊症,当中三十一个病人有伤口感染情况、二十一名受创伤後遗症困扰,十七名患上呼吸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