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们到达时,见到差不多半个镇已成颓垣败瓦。镇上设了三个营房供人栖身,除了诊所的运作外,我们也为其中一所医院提供医疗援助。」

无国界医生今日开始向印尼亚齐省灾民提供医疗援助,是首个在当地工作的国际救援组织。由八名救援人员包括三名护士及两名医生组成的工作队,抵达了班达亚齐及在一个供无家可归者栖身的营房中设立一间诊所。

「昨天晚上我们到达时,见到差不多半个镇已成颓垣败瓦。镇上设了三个营房供人栖身,除了诊所的运作外,我们也为其中一所医院提供医疗援助。」无国界医生印尼项目主管Sabine Rens 表示。

自地震发生後这四天,亚齐省的人民并未得到任何国际人道援助。无国界医生布鲁塞尔紧急应变统筹 Jan Weuts说:「地震震央距离班达亚齐不足二百五十公里,在不足一百公里的范围,亦续有发生馀震。我们有迫切需要尽快向灾民提供救援,包括运送医疗物资、药物及用以改善食水及卫生的用品。」

乘载救援人员到班达亚齐的飞机,同时载有六吨救援物资。另外,一架载有三十二吨医疗及卫生物资的飞机,於香港时间今日清晨於比利时奥斯坦德出发, 前往亚齐省附近,苏门答腊以北的棉兰。

第二架载有二十二吨医疗器材及食水卫生物资的飞机,将於明天早上出发前往印尼,该飞机由比利时政府提供。

在未来四十八小时,两名无国界医生救援人员将在亚齐省东北部地区,以直升机进行空中灾情评估工作,评估由棉兰至班达亚齐之间,四百公里土地的情况。另外七名国际救援人员今晚也将抵达印尼首府雅加达,并将前赴亚齐省展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