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嫌疑犯是巴德吉斯省的一名警察

杀害救援人员的主要嫌疑犯是一名阿富汗警察,但他的家庭背景令他能够免受调查。已复职的他是该区区长的侄儿,而该区长正是省长的兄弟。

去年六月,无国界医生五名救援人员在阿富汗被杀。其中一名受害人海伦的父母於五月十三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面。数小时後,海伦的父亲向无国界医生和传媒分享会面的成果。

会面期间,阿富汗总统告知海伦的父母,这次袭击并非一项政治或宗教行动,纯粹是一个犯罪行为。

「卡尔扎伊?最大的嫌疑犯是巴德吉斯省的一名警察。」海伦的父亲对无国界医生说。「这个警察已被停职,他看来似乎想证明除非他得以复职,否则那里的治安将会转坏。」

「据卡尔扎伊说,在谋杀事件发生後,中央政府曾在巴德吉斯省进行过两次调查。首次调查因涉及一些家庭关系而无法取得任何成果――那个现已复职的警察是该区区长的侄儿,而该名区长正是省长的兄弟。」

海伦的父亲续说:「总统之後谈到第二次调查。调查揭示了暴力事件在巴德吉斯省经常发生,政府因而派出军队驻守当地,加强保安。」

「卡尔扎伊指出,这批军队可以帮助省内重整秩序,包括当地警察的内部秩序。他保证这项政策较一年前要强。」

「总统重申他的承诺,将会把犯案者绳之以法,而我已被邀请到阿富汗亲睹审讯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