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设於沙田新城市广场圆形罗马献技场

数以百万计的人无可救药?不!是无药可救!

全球每年有一千四百万人死於可以治疗的传染病,当中九成来自第三世界国家。如果他们得到适当的治疗及药物,很多死亡都可以避免。然而今日,世界上仍有三分之一人口不能获得所需药物。

无国界医生在全球七十个国家工作,目睹无数病人「无药可救」。无数次,在我们工作的国家,因为药价太贵或利润低的药物已被停产,医疗人员无法治疗病人。有些时候,能用的药物都毒性太强,又或已失效用;一些受忽略的疾病尤其缺乏新药的研发。全球有八成半的人口居於发展中国家,却只占五分一个药品市场。据统计,自一九七五至一九九九年,有一千三百九十三种新药物面世,当中只有十三种――即少於百份之一,是用以治疗热带病。

针对这个情况,无国界医生在一九九九年成立「病者有其药运动」,希望能透过国际性的倡议活动,推动相关机构减低药价、复产已停产药物和研发新药物。

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将於六月十七至十九日於沙田新城市广场圆形罗马献技场举行第一站「无药可救?」巡回展览。展览将会介绍四种正危害第三世界国家无数生命的疾病,包括爱滋病、非洲锥虫病(又称昏睡病)、结核病和疟疾,以真实个案和相片带出第三世界国家病人取得救命药物的困难。

有关展览的内容,可浏览 http://nomed.msf.org.hk

展览将於未来半年在香港多个地点巡回展出。详情如下:
2005年6月17日至19日 沙田新城市广场圆形罗马献技场
2005年9月9日至11日 葵芳新都会广场天晶馆
2005年9月23日至25日 奥海城二期地下主题中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