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被迫暂停於伊图里省省会布尼亚外围所有医疗活动

上周四(六月二日),两名无国界医生救援人员於刚果民主共和国伊图里省的Jina城镇被掳走,至今下落不明,仍未获释。

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要求绑匪,马上无条件释放两名救援人员。

无国界医生并促请区内涉及武装衡突的各方派系,停止一切活动,以免影响救援人员安全获得释放。

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一向坚持完全独立、中立及不偏不倚的原则,於二零零三年起在伊图里省提供人道救援工作。无国界医生瑞士分部总干事Christian Captier说:「无国界医生在那里工作的唯一目的,就为刚果人民不偏不倚、不带歧视地提供医疗救援。」

面对目前的情况,无国界医生无奈被迫作出决定,暂停於伊图里省省会布尼亚外围所有医疗活动,但於布尼亚镇,无国界医生的医院将继续运作,为所有需要医疗照顾或外科手术的病人提供援助。

自二零零三年起,无国界医生於伊图里省为有需要的人提供紧急医疗援助,无分国籍、种族或宗教背景,并尊重人道救援的最基本原则,独立於所有军事及政治力量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