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将於未来几天持续调派多名紧急救援工作人员到南亚

无国界医生将於未来几天持续调派多名紧急救援工作人员到南亚,以援助受地震和海啸影响的灾民。至今已有超过二万人士罹难,估计未来数日死亡数字将不断上升。以下为无国界医生於灾区进行的救援工作:

印尼
一队紧急医疗队伍已离开首都雅加达,今日傍晚时份到达接近震央的亚齐省。更多的志愿工作人员已准备随时出发,以应付未来需要。另外,无国界医生明天将会用直升机,於亚齐省进行空中灾难评估。无国界医生运载著三十二吨医疗物资和卫生设施的飞机,已由比利时奥斯坦德前往苏门答腊岛北部,位亚齐省外的棉兰,估计会於明天到达。无国界医生并将於明天运送另一组救援物资前往该地。

疟疾和登革热估计会成为该地严重问题。由於海水污染了食水供应设施,食水净化工程是首要任务。另外,我们正计划为生还者提供心理辅导。

斯里兰卡
多队救援队伍正从无国界医生各个行动中心前往斯里兰卡。无国界医生紧急支援组Abiv Tamrat医生解释说:「受影响的国家很多,但斯里兰卡似乎是其中一个受地震和海啸摧毁得最严重的国家。」随後出发的医疗队伍将会带同其他物资,包括药物、医疗用品、食水及卫生设施、高卡路里乾粮和其他必需品前往该地。

缅甸
缅甸南部并无任何有关灾情的消息,无国界医生会在缅甸东南边界,位於米耶(Myeik)和高当(Kawthong)的沿岸地区,以及该国东南部进行勘察,评估当地的灾情。

印度
无国界医生一队两人队伍正於印度南部进行灾情评估。该队已抵达政府安排粮食分配和设立救护站的Chennai。他们将於今日深入最南部的地方进行勘察。

马来西亚
无国界医生现正密切留意北岸槟城岛的情况。

泰国
无国界医生正於泰国南岸与缅甸接壤的地区进行灾情评估。

其他地区
无国界医生正於有救援工作进行的国家进行灾难评估,包括受水灾影响的非洲索马里亚和肯尼亚两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