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戈纳伊夫最需要的是药物、栖身之所、食物和清洁的食水。可幸的是当地还没有出现疫症,但有随时爆发水传染性疾病的危险。

上周六,无国界医生在位於海地西北方,受水灾侵袭的城市戈纳伊夫开展医疗救援项目。

根据在戈纳伊夫进行评估的无国界医生医疗队回报,该城市被猛烈的洪水严重破坏。无国界医生在海地的项目主管Silvien Auerbach 这样描述当地情况:「某些地区至今依然被水淹浸,另一些虽可涉水到达,但都被大量沙泥充塞,令行动极为困难。很多的房屋都摇摇欲坠,或是完全倒塌。当地没有一所医疗设施可以使用,全部仪器都已经在水灾中销毁。」

是次水灾中,戈纳伊夫的居民或逃到附近山上,或攀上屋顶。据报有三百多人在洪水中遇害,但没人知道确实数字。大部份重伤者则已被送往距离戈纳伊夫南方两小时车程的圣马克市。

现在戈纳伊夫的无国界医生救援队伍由两名医生,两名後勤人员和一名护士组成。他们已经找到一所位於城西的健康中心,可以为病人诊症。「在紧急维修後,我们正打算从太子港运来仪器和物资。当前要务是判辨病情,大部份紧急个案都会转送到海地其他地区的医院,如圣马克和太子港等。」 Silivien Auerbach说。

如今戈纳伊夫最需要的是药物、栖身之所、食物和清洁的食水。可幸的是当地还没有出现疫症,但有随时爆发水传染性疾病的危险。

在本周稍後时间,将有四名国际志愿人员前往支援。包括一名心理医生、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和一名专责处理食水及卫生的後勤人员。

海地东北部虽也受洪水侵袭,但受损程度比戈纳伊夫轻微得多。「部份围绕和平港的村庄也被洪水破坏,但戈纳伊夫是目前最需要协助的地方」 Silvien Auerbach 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