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伊朗地震捐款户口 汇丰银行:002-6-398222

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加强在伊朗地震灾区的救援工作,自地震在十二月廿六日发生後,无国界医生已派出多支救援队伍前往震央巴姆市协助救灾并进行灾情评估,包括医疗用品、食物及毛毡等物资亦已陆续运送到灾区。是次地震至今已最少造成逾二万五千人死亡及超过十万人受伤。

无国界医生一支工作队在地震发生当日傍晚已即时到达现场,与当地红新月会合作进行灾情评估及救助伤者,另外三支队伍陆续在过去数日抵达伊朗并日以继夜地工作。其中在巴姆市,两队医疗队正支援当地两个临时医疗站,另外一队在该市邻近村落进行评估。

在距离巴姆市二百公里的地区首府克尔曼,无国界医生一队主要由三名比利时肾科专家组成的医疗队,正在当地一所医院内协助救治转介来的严重伤者,处理受压击引起的肾衰竭(由肢体受压内伤,受损的肌肉释出大量毒素进入血液而引致)。另外,六台洗肾仪器及其他医疗用品,包括导管及洗肾用品亦将空运至当地以作支援。医疗队将训练当地医护人员使用新的系统。

除首批由欧洲运往当地共十吨的救援物资(包括药物、紧急物资、净水物料等)外,第二批的紧急物资 □ 共十五吨的食物,亦由邻近的杜拜运至。另外,九辆载满消毒用品、毛毡及清洁食水用品的贷车,亦将由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出发,运送物资到当地。

经过过去数天对当地人道需要的评估後,无国界医生决定集中在几个方面工作:

  • 设立及支援灾区内医院及诊所
  • 进行食水卫生工程
  • 派发毛毡、食物和清洁食水等紧急物资予灾民
  • 提供灾後心理辅导

为确保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北部的救援工作得以维持及加强,无国界医生谨此呼吁香港市民捐助,无国界医生伊朗地震捐款户口,汇丰银行:002-6-398222;捐款查询: 23388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