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达亚齐给我的印象就是无数伤痛的面孔和疲弱的身躯

二零零五年一月五日 (班达亚齐)

来到班达亚齐经已是第五天。在过去数日?,一直忙著流动医疗中心的工作,乘著五花八门的交通工具,直升机、包机、小型汽车、小船等,走遍东岸、西岸,为的就是深入偏远的地区和沿岸村落,看看有没有更多被遗忘了、自地震海啸发生後还未得到任何援助的居民。

班达亚齐给我的印象就是无数伤痛的面孔和疲弱的身躯。

今天一大清早,我特别提早起床,因为我要看清楚这个被天灾无情蹂躏的城市。

我乘著采访队的车子,细心的看了一遍班达亚齐。连日来都在流动中心工作的我,根本未及看清楚班达亚齐的真貌。现在看到了,心里实在有说不出的悲恸!从扭曲的建筑物、断裂的道路、折断得不成形树木,就算我没有亲身经历这场大灾难,也能想像地震发生时是那麽的突然、当地居民更是无助和束手无策!

我们在海边停下车子,岸边不时飘来一个个发胀和未及处理的尸体,望著阳光影射下犹如渡假胜地般的汪洋,实在想像不到它在短短一瞬间吞噬了数以万计的居民!

一个风景如画的城镇,如今形同废墟。

两位香港志愿人员,任职於医管局的护士刘蕴玲和香港大学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研究生高永贤,均拥有丰富的无国界医生救援工作经验。刘蕴玲学生时代已积极投身无国界医生的工作,担任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的义工,及後成为无国界医生志愿工作人员,於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三年期间,先後到南苏丹、科索沃、阿富汗等地参与救援工作。高永贤是一位拥有多年经验的工程师,并擅长管理及运送物资,他曾於二零零零年至二零零一年期间,在南苏丹和乌兹别克担任无国界医生後勤人员。二人於一月一日离开香港,到印度尼西亚班达阿齐进行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