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智利当局正统筹救援工作,无国界医生会把救援焦点放在极难前往的灾区上

无国界医生数支救援队正在智利的马乌莱大区(Maule)和比奥比奥大区(Bio Bio)评估灾情,这两个地区都在上周六的八点八级地震中受到严重破坏。

智利近一千公里的沿岸地区都受是次地震影响,当中很多地区都仍未评估灾情。无国界医生的队伍现与正在统筹救援工作的智利政府联系。无国界医生会把救援焦点放在仍未有救援人员前往的较偏远地区上。

无国界医生一支在康塞普西翁区(Concepción region)的队伍,计划今日联同智利当局,前往北部沿岸地区进行灾情评估。另有两支队伍负责马乌莱大区孔斯蒂图翁镇(Constitución)的南、北两面。救援队亦分别在库里科(Curicó)和奇廉(Chillán),视察了接收了地震伤者的医院。无国界医生将会为有关医院提供医疗物资支援。

无国界医生工作人员进行评估时,观察到数个地区严重损毁,特别是遭受地震和引发的大浪所冲击的沿岸地区。然而,损毁的范围并不广泛,道路也完好。在某些村落,人们在街头露宿,有些是因为失去家园,有些则因为害怕每日发生的余震而不敢留在室内。

我们的工作人员目睹很多灾民因地震和餘震而精神受创。故此,无国界医生亦开始筹组一支心理专家队伍,为灾民提供精神健康护理。

无国界医生已有十四名工作人员抵达灾区。救援队伍包括来自阿根庭、玻利维亚、巴拿马、墨西哥和智利的医生、护士、后勤人员和一名统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