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十日(星期日)早上,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省会拉什卡尔加市中心发生四次爆炸,无国界医生和布斯医院(Boost hospital)的医疗人员随即治疗了二十四名伤者。

无国界医生负责处理今次紧急事件的雷斯医生说:「前两次爆炸在银行附近发生,二十分钟过后,病人就陆逐被送到急诊室,一开始我们接收了二十名伤者,其中三名是儿童。他们有不同程度的创伤,从弹片创伤到肩膀撕裂都有,其中两名要立即进行手术,紧接着第三名伤者也需要手术治疗。」

第三次爆炸发生后,又有两名伤者被送到医院。第四次爆炸发生在距离拉什卡尔加十公里以外的地方,导致另外两人受伤,其中一名面部严重受创,需要用仪器维持呼吸。

雷斯医生说:「当病人陆续到达的时候,幸好新的急诊室恰当的库存,加上有大约二十名医疗人员在场接收病人。」

三名伤者——两名儿童和一名妇女在到达医院后不久就去世。目前已有十六名伤者出院,而五名仍在治疗的伤者中有四名情况稳定,另外一名快将转介到其它医院接受面部重塑手术。

无国界医生在阿富汗的工作完全依赖个人捐款,不接受任何政府的资助。除了拉什卡尔加的布斯医院,无国界医生目前还为喀布尔东部的艾哈迈沙巴巴医院提供支援。在这两个地方,无国界医生希望运用有效的药物来提供挽救生命的免费医疗护理,工作包括妇产科、儿科、外科和急救室等领域。

无国界医生计划于二零一零年内扩展医院和偏远地区医疗中心的支援到阿富汗各个省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