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二千人参与 共筹得超过二百万港元

金融海啸无阻热心市民支持医疗人道救援工作!无国界医生野外定向2009今日于大屿山梅窝顺利举行。今年的参赛人数超过二千人,创近四年参与人数新高,比去年激增接近三百人,并筹得超过二百万港元,让无国界医生全球的救援工作得以延续。

今年共有四十二个商界、政府部门及公营机构参与,包括友邦慈善基金、2009东亚运动会(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警察等;另有近七十个家庭参加亲子组比赛,其中年纪最小的赛员仅得一岁。为感受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前线救援的艰辛,多位来自医学界、政界的名人,更联同无国界医生志愿人员参加名人邀请赛,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邱诚武亦亲身落场与各人竞赛。其他出席嘉宾包括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及香港野外定向总会会长李志坚。

今年名人邀请赛的竞争十分激烈。邱诚武过往曾多次参加野外定向比赛,堪称野外定向「老手」,而他亦不负所望,获得名人邀请赛第二名。至于熟悉赛区地形的梅窝乡事委员会,则占尽「主场之利」,顺利获得比赛冠军。由无国界医生前线志愿人员所组成无国界医生队,则凭以往在前线恶劣环境工作的经验,稳夺第三名。

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主席范宁,在主持名人赛起步礼后便赶往机场乘搭航机前往耶路撒冷,准备转赴正在战火中的加沙参与无国界医生的救援项目。他在起步礼上致辞时表示,今年无国界医生野外定向的主题是「你的起步,引领我们走得更远」,他现在深深体会到这句说话的意义。正因为热心市民支持无国界医生的工作,我们才可以迅速到世界各地,救助伤困。其他出席嘉宾包括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及香港野外定向总会会长李志坚。

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自2002年举行首届比赛以来,「无国界医生野外定向」一直成为本港最大型的同类赛事。市民筹得的款项将用于无国界医生在全球超过六十个国家的医疗人道救援工作。在竞赛中,参赛者将可亲身感受前线志愿人员翻山涉水去提供医疗援助的挑战,及病人求诊时徒步走过崎岖山路的艰辛。

是次活动由香港野外定向总会协办及友邦慈善基金全力支持。特别鸣谢梅窝乡事委员会,奖品赞助W. L. Gore & Associates (HK) Ltd、 Senses Marketing International Limited、 The Overlander、Samsonite Asia Limited,参与机构Ove Arup & Partners HK Ltd.,与及瑞士国际航空、港龙航空、德青源、汇泉国际有限公司、陈文洲水果有限公司、旭日丝棉制品厂有限公司、银矿湾酒店、新浪网、惩教职员义工团及圣约翰救伤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