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每年派出超过二千名志愿人员,包括来自香港的医生、护士或非医疗专业人员,到全球不同地方为身处战祸、天灾、疫症或受边缘化而得不到医疗照顾的人,提供紧急的医疗援助。可是,并非每一个香港市民都能够放下家人和原有的工作及收入,到完全陌生的环境接受前线救援任务。「无国界医生日」的意义,是要让不能亲身参与救援的市民,以捐出一日人工的方式为无国界医生做一天义工。

有赖香港市民的支持,无国界医生才能在灾难发生时迅速行动。2010年初在海地发生的大地震,无国界医生在首七十二小时,已治理超过一千五百名病人。有你的支持,我们才能救助更多的伤困。单在2008年,无国界医生共进行了八百八十万次门诊、接收超过三十一万人次入院治疗,以及为超过二百八十万名儿童注射疫苗。

或许你暂时未能走到救援前线,但你在日常的工作岗位,只需出一臂之力,在七月七日「无国界医生日」捐出一日人工,就可以为无数活在危困中的人带来医疗援助。

全城做义工,捐一日人工。无国界医生联同无国界医生日2010荣誉行动大使郑秀文,恳切呼吁全港市民动起来,支持「7∙7无国界医生日」。

扣上救援行动襟章 支持「无国界医生日」


「无国界医生日」的参加者将于7月7日扣上特别设计的救援行动襟章,以示他们在当天正身体力行参与无国界医生的救援工作。

今年已第六年举行的「无国界医生日」,去年共得到一百七十三个公、私营机构和政府部门参与,超过一万名市民捐出一日人工,犹如为无国界医生做一天义工,共为我们的全球紧急医疗救援项目筹得超过三百万港元。

> 无国界医生日2010网站
> 无国界医生日2010 Facebook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