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的志愿人员将参与入北京马拉松「为慈善而跑」。比赛当日,十多名曾远赴南苏丹、刚果民主共和国、塞拉利昂、伊拉克、加沙、缅甸等冲突、灾难、基本医疗不足的地方的志愿人员将与三万名选手并肩而跑,并与北京市民分享人道救援中的苦与乐,努力与收获。

无国界医生今次的活动口号为「救援之路,永不休止」。来自香港、有份参与今次赛事的志愿人员黄洁心认为人道救援就像一场不会终止的马拉松,她说︰「投身其中,需要持久毅力,也需要历经艰苦训练,才能跨过重重障碍。然而,漫长的马拉松总有到达终点的时刻,但对无国界医生而言,只要世界上还有人道救援的需要,这场救援马拉松就不会停止。」黄洁心曾远赴缅甸、刚果民主共和国提供人道救援,也曾参与无国界医生在汶川地震后的救援项目,现为无国界医生中国事务联络经理。

奋斗在医疗最前线

来自北京的妇产科医生安娜今年远赴塞拉利昂,在这个世界上其中一个母婴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参与无国界医生的救援项目。安娜医生说︰「每周,我都要面对一个几乎跟我一样年纪,甚至比我还要年轻的母亲死亡。最年轻的,只有十七岁。」在所有参赛选手积极训练的时候,喜爱慢跑的她虽然身处项目地,仍努力找紧训练的机会。她将在项目完结后实时返京参与赛事,宣扬无国界医生努力不懈的精神。

来自台湾的麻醉科医生刘镇鲲在一年八个月的时间里参加了六个无国界医生的项目,足迹踏遍南苏丹、塞拉利昂、刚果民主共和国等地。刘镇鲲医生说︰「不断的参与和离开项目,这就是无国界医生。」无国界医生已经成为他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如今,他来到了北京马拉松的跑道上,为自己的人道救援理念而跑,也为危机中的人群而跑。

诚邀选手成为「同行伙伴」

在艰苦而漫长的「马拉松」式救援中,大众的支持和关注给予了无国界医生莫大的动力。无国界医生诚邀各位选手,成为无国界医生的2011北京马拉松「同行伙伴」,与无国界医生的志愿人员并肩同跑,以及协助发放无国界医生的最新消息。成功登记成为「同行伙伴」的选手,除了有机会获得纪念T-shirt乙件之外,还会获发感谢状,以及于比赛当日与志愿人员对谈。

救援经历分享及电影放映
十月十五日下午二时正,无国界医生将于库布里克书店举行救援经历分享会,志愿人员会亲述救援项目中的挑战,同场亦放映记录无国界医生救援工作最真实一面的影片《紧急时刻》。

「救援之路,永不休止」。感谢你的关注,令志愿人员以及危难中人群的故事得以展现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