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投入参与救援 活动共筹得317万元 
 
一年一度的“无国界医生日”今日举行。今年活动的口号是“即使不在前线,亦可参与救援”,市民只需透过捐出一天的收入,便等同于为无国界医生做一天义工,与前线救援人员一起救伤扶危。是次活动共筹得港币317万元。
 
“无国界医生日2013嘉许礼”今日假尖沙咀K11露天广场进行,由“无国界医生日2013”救援大使、著名艺人周慧敏(Vivian)担任主礼嘉宾。她除了表达对无国界医生的支持外,亦与      救援人员鲍隽宇(Vincent)交流和分享对人道救援工作的看法。
 
Vincent去年加入无国界医生,随即被派往医疗极度缺乏的南苏丹参与救援。Vivian表示,经理人在数周前收到来自Vincent朋友的电邮,从中知悉身在南苏丹的Vincent是自己的歌迷。她在看过Vincent在无国界医生blog上的文章后,对于他的工作有更多了解,而Vincent在母亲节当天写给他妈妈的信,亦令她十分感动。她在当晚便透过Facebook和Vincent联系,鼓励他继续在前线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援助,并向他送上祝福。
 
Vivian又说,自己第一个捐款支持的机构就是无国界医生,一直很欣赏无国界医生的工作,亦十分敬佩医护人员放弃稳定的生活,到前线提供救援。她表示,虽然并非每一个人都有资格和能力亲赴前线,但她以普通人身份,捐助无国界医生,亦是参与了救援的工作。
 
而“无国界医生日2013”荣誉行动大使陈奕迅虽然因忙于筹备演唱会,无暇出席嘉许礼,但他特别拍摄了一段短片,感谢市民和企业积极响应“捐一日人工,做一日义工”的呼吁,相信在前线超过60个国家或地区工作的救援人员,亦可感受到各界对他们的支持。
 
无国界医生(香港)总干事卡磊明亦答谢参加者的支持,让组织可以向有需要的人群提供独立、中立和不偏不倚的援助。他特别提到叙利亚和缅甸爆发的冲突,对当地人获得医疗援助所造成的影响,呼吁各界继续关注全球的人道危机。
 
在典礼上,Vivian与一众主礼嘉宾将救援物资放入紧急医疗箱内,寓意社会各界都可以参与前线的救援工作。
 
“无国界医生日”今年得到98间公营及私营机构和11个政府部门支持。其中,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连续7年,成为「无国界医生日」的主要赞助机构,更动员旗下员工参与活动。
 
香港市民可于即日起至7月11日,在全线7-Eleven分店捐款支持“无国界医生日”,获取“救援行动襟章”,在紧守岗位的同时,与前线救援人员并肩作战。所有参加者今日都会戴上“救援行动襟章”,体现无国界医生的志愿精神。
 
“无国界医生日2013”感谢各方支持,包括活动主要赞助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救援伙伴利易丰有限公司;同行机构LeSportsac (Carsac Ltd)及新栢制衣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