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间企业及近万名市民响应捐一日人工 筹得逾800万港元创新高
 
“无国界医生日2017”嘉许礼今天在九龙湾E-Max顺利举行,荣誉行动大使林嘉欣亲身出席,呼吁市民大众捐出一日的收入,并齐齐在7月7日无国界医生日戴上“救援行动手带,以示身体力行支持组织在全球接近70个国家的医疗人道救援工作。活动至今共筹得超过800万港元,打破历年纪录。
 
在嘉许礼上,林嘉欣联同曾赴南苏丹进行救援工作的陈诗珑医生,一同向有份参与无国界医生日的机构、学校和市民致谢。她又分享,自己因几年前细女烫伤经历,加倍启发她要关注在远方的伤病者。她忆述,幼女有次在深夜烫伤由下巴到肚脐的位置,甚至整块皮没有了,皮肤渗血,看着女儿在等候见医生时痛得不停地哭和叫妈妈,她坦言︰如果烫伤的人是我便好了。我不愿见到小朋友承受这样的痛楚。她形容,等待看医生的那三小时很难受,无法想像远方伤病者可能要等三日、三星期,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获得医疗护理,所以她自己亦没有办法不关心他们。
 
除了协助拍摄活动宣传照,林嘉欣更主动提出构思举办纪录片X救援人员对谈特备节目,她解释:我永远没有办法亲身到前线救援,倒不如就在自己能力范围出一分力,透过促成这次纪录片播放活动,让更多人认识和支持无国界医生。那我知道无国界医生有拍摄纪录片,我便很想看。我跟场地方面联络,问他们无国界医生有一些纪录片,即使没甚商业元素,但他们会否愿意借出场地播放?结果他们九秒九便答应了。她又趁机呼吁如她一样无法到前线的市民大众,可以透过响应“无国界医生日,捐出一天的收入,为活在危困的人送上医疗护理。她还相约大家在7月7日齐齐戴上“救援行动手带,以示为无国界医生做一日义工。
 
无国界医生(香港)总干事卡磊明致辞时提到,过去一年,无国界医生有三分之一的项目都是向受战乱影响的民众提供援助。他藉此感谢所有无国界医生日」的参加者:捐出一日人工不仅代表着大家为我们做了一天义工,更重要是,有赖市民大众的捐款,无国界医生才可以在冲突地区保持财政独立,按实际医疗需要去提供援助,接触受困在冲突或其他危难裡的人。
 
林嘉欣联同各个主礼嘉宾揭晓今年无国界医生日」筹款数字。他们把一粒粒有颜色的圆珠倒入透明箱内,寓意透过市民大众集脉成裘,为无国界医生的前线救援工作筹得逾800万元,创历年新高。
 
无国界医生日今年得到100间私营机构、18间公营机构及政府部门和超过8,400名市民支持。另外,今年共有1,282名来自55间中、小学和幼稚园的学生担任无国界医生日学生大使,肩负起向家人和朋友推广人道救援精神和无国界医生工作的重任,更身体力行为组织筹款。
 
市民大众即日起可透过无国界医生日」网页(msf.hk/msfday) 继续捐款支持无国界医生日。参与无国界医生日2017」的市民将可获得救援行动手带,体现无国界医生的志愿工作精神。
 
无国界医生日2017」感谢各方支持,包括活动主要贊助德利机械有限公司;救援伙伴镁镁香港有限公司、安基国际财务规划有限公司;同行机构宝桥融资有限公司、威信绳帶(国际)有限公司及和丰实业有限公司;支持机构 CENTRO DESIGN & FURNITURE LTD.、CLASSIC BEAUTE LIMITED、斯安控股有限公司、大昌行集团有限公司、开元信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信恩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庐峰画廊、龙璟印刷香港有限公司、铭德律师事务所、八方金融集团、东方表行集团、SAMILY GROUP COMPANY LIMITED、顺丰速运(香港)有限公司、大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冠捷科技有限公司、WINGA APPAREL GROUP LTD. 及税务局体育会;以及场地贊助 EMAX 及星影汇。